Tuesday, June 29, 2010

結束→開始

大三最後一次期末考,在今天09:55由「能源與生活」這門出席率低到五根手指頭可數出來的課宣告結束。

考卷,噢!好久沒碰的東西,摸起來就是70磅一般的A4影印紙。寫最久的一題,動筆當下突然失憶,竟想不起來到底是呼吸作用還是光合作用需要二氧化碳?幸好後來寫光合作用(正確!!),唉,被笑死了,連國中生都知道的答案。(汗)不過,對於渦輪那些鬼東西真的沒輒,霧水一頭,哈!

期末考的結束沒什麼值得高興,因為同時代表著畢製地獄正式開始!其實我想了很久為什麼大家都要把畢製看得這麼可怕?連我也沒經大腦思考就脫口說出「地獄」這兩個字......極為重要的事情給人的感覺就只有可怕嗎?也可以做得很開心啊~~~這讓我想到,有些人信耶穌的理由不是因為可以上天堂,而是害怕下地獄......anyway,加油!!=D

Monday, June 21, 2010

公仔 - 怪物

這一隻怪物雖然沒有蟲蟲人形來的好笑,但它可是我的寶貝呢!絕大部分的血都是灑在這裡啊~(刮到割到刺到撮到)

材質:免燒陶土、樹脂土
尺寸:30 x 30 (cm)




(快倒下去了?!)



一開始設定的怪物走向應該是長得很可愛,且嘴角還是呈現微笑狀態喔!怎麼到最後演變成......好吧......就這樣吧......幸好只有一點點邪惡XD







不想再花錢買研磨工具(差點就買了,因為畢製本想做公仔),苦苦的用砂紙磨不到幾分鐘就沒耐性了,媽啊用砂紙是要磨到幾時!!所以,選擇保留了它原本的粗糙,最原始的質感啊~哈哈哈~~~













書籍裝幀 - 圓背&方背

噢!好久沒做書了,還記得學期初非常熱衷的 =)

圓背好難做,做起來像方背。幸好之前上課做的染紙有留下來,裡頭包著馬糞紙(厚)直接做成封面,哈,跟時間賽跑下偷偷抄的捷徑~





可以的話我想多做幾本,但不要是圓背或方背,想做手縫書。

公仔 - 人形

第一次做公仔就要做自己的頭......天啊!!頭ㄟ!!!

會畫一點點圖並不代表捏啊雕啊刻啊這些手上功夫也好啊啊啊啊~對我來說,完全是一個新的開始,從 "0" 學起。

材質:免燒陶土
尺寸:15 x 15 (cm)

沒有藉口,大家都是第一次做,沒有藉口,我的頭真的做得很爛!爛到自己都快吐血了,長得跟我一點都不像......(挫敗)





頭太大五官太小,只因為當初不斷告訴自己,眼睛沒有很大不要做太大不然會被笑死,結果......過頭了變成迷你版......

感到安慰的是,下半身並沒有限制!太好了!!再有限制要做人體的話這作業很可能就此難產,且我有沒有時間再做太複雜的東西了......(好想睡覺(哭))

蟲(類似蚯蚓、蜈蚣這一類),這種生物我會把它們跟榴槤畫在同一區塊,外面會有牌子寫著極度危險請勿靠近的那種,它們只是多了榴槤一個功能,會「動」,實在是太可怕了!!

所以,我身體選擇做成蟲的樣子......(前面那些都是廢話?!)





好吧!這其實是逆向操作,不這樣我真的會睡著。(茶)

哈!最後出來的效果不錯ㄟ!而且還把做的最失敗的眼睛遮起來啦!哈哈哈~自己覺得很好笑哈哈哈哈~~~



Wednesday, June 16, 2010

文/字

白紙黑字,怎麼看就是進不了文字裡頭的世界,就像把一句話拆開成一個個單獨的字不帶感情的唸著。

對於圖示過度依賴所造成的後果,一直到最近才開始認真看待。

Tuesday, June 15, 2010

20100615



期待明天的畢製第一次小組討論,希望一切順利!=)

作業開始!!



為什麼插圖可以畫得這麼痛苦,看來得調整一下心態,加油!!雖然作業一堆,但接下來的兩天都沒課還是值得開心一下下。

為了保持體力,半夜的義大利 vs 巴拉圭不看了,等巴西 vs 北韓再開始看吧!
P.S. 日本竟然贏了!(驚訝)他們是真的非常積極!!

Monday, June 14, 2010

二連串。



原以為第一次就可以畫下句點的影片後製拍攝,噢!



小忍家真是一個討論作業的好地方,如果車程可以縮短個十五分鐘就更棒了!XD
謝謝小忍爸媽今天的接送,在這雨天裡格外溫暖=)

這次是因為影片後製的作業,那下次來的理由是......(畢製?XD)

Sunday, June 13, 2010

20100613

很久沒有碰單純的文字了,情感轉換上有些接不起來的狀況。

隨著畢製序曲接近尾聲的狀況看來,大膽預測第一幕會以大調方式開場 =)

夢想實體化的過程到底會如何(悽慘?),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很快的在接下來一年內保證體會得到,就像是蒙上已久的眼罩即將揭開迎向光亮的那種感覺吧!真是緊張,可惡!